close

Last Day in Sabah~

星期日, 當然要行加雅街的Sunday Market~ 是買給別人手信的好地方!
但行之前去了瓊萬興encore早餐~ 今次食包包~
SBD71.jpg  

Jalan Gaya Sunday Market
SBD72.jpg
SBD74.jpg   
真的是甚麼都有得買!
有檔賣沙巴紅茶的比超市便宜, 也有很多所謂的當地小食也可一買~
到了街邊手信店買了海參油皂, 令我好奇的東西~ 老爸又買榴槤糖,想點?
SBD73.jpg  
爸媽之前在愛玩客看到這老伯的藝術品很喜歡, 見到後立即跑去幫襯~
他的作品的確很有風格~

本來沒有曬黑的我今朝沒有搽防曬, 就2小時行街便皮膚黑了... :(
Check-out~
碌去Suria Sabah Foodcourt再食多次Lunch~
SBD75.jpg  
今次我叫了(?)魚撈麵, 好味~ 老媽encore了上次食的雞腿
回酒店拎埋行李就出發去機場~

原來當地機場要check兩次行李~ 寄艙行李要先經X-ray, OKay會幫你貼張貼紙, 才能去check in寄艙~
到上機前, 再check你的隨身行李, 都幾麻煩wo...

今程機的冷氣無去程的咁凍, 飛機餐一樣的幾好食~
時間早了回到香港, 但等行李等了超過一小時是甚麼回事?
也因肚餓而去麥記食o野...
回到家都10pm後, 好累呀!!!



===========================================================================

沙巴這地方蠻奇怪的, 影相好像好美的, 但現實卻只是一般...
其實唔係好推介人去, 但都寫點我覺得好的食物/地方吧~

食物 - In KK --- 富源 - 咖央多, 拉茶 / 龍蝦王 - 酒蒸斑馬紋懶尿蝦, 馬拉盞抄樹仔菜 / 新記肉骨茶 - 肉骨茶(肉丸一般), 炒青菜 / Sri Melaka - 娘惹菜 / KK Plaza內的小食店 - Kaya Ball / 五星 - 貌似甜酸汁炸魚飯 / 國民 - 魚片撈粗(@ Suria Sabah Foodcourt) / 在Suria Sabah Foodcourt內的一些南亞食品都ok~

In Donggongon --- 來興 - 牛雜粉(河同米都好食) / 不知名店舖 - 豆沙包(在市場買豬肉那邊的路, 有家有點心食, 門口有一大個蒸包蘢的)

In Damai --- 車仔檔 - 傳統客家糕餅 / 揚揚 - 杏仁糊, 紅豆沙

其實海鮮呢樣o野新鮮就清蒸都已經好好食~ 唔新鮮先要整色整水...一般食品 - Taluwang雪條 / 100Plus運動飲料 / 可口可樂(好飲過香港)

超市 - KK Plaza地庫(一般平過Suria Sabah) / Suria Sabah 3/F(靚o的, 雪條只要RM1.5, 街邊一律RM2)

地方真係唔知點介紹, 每人的旅行方式不同, 只能說我真係覺得幾悶...

===========================================================================

當地有些和香港不同的吧~

1)    巴士亞庇市有City bus在市內當循環線總站在Wawasan Bus Terminal, 這巴士不是香港或台灣的巴士其實是一輛輛綠色的旅遊巴士上車不用立即投錢他有售票員會在途中向你收錢賣車票每人每程RM0.5。巴士站牌不是很明顯只是一個很細小的藍底白字牌但地下會有黃線框著並寫上BAS, 不用排隊車來到一鍋蜂擁上去就是了。

2)    都是巴士如要去亞庇市旅遊區以外的地方除了的士和旅行社接送外都可以在某數個巴士總站搭巴士去不同的地方它有分地區的要就著目的地而決定前住那一個巴士總站。由於我們去的地方都不遠因此數天都是去Wawasan Bus Terminal搭巴士。這些巴士又跟City Bus不同它類似香港的紅頂小巴總站坐滿乘客才會開車要有心理準備可能一等就是半小時或以上。也是不用急著付款坐細車可在下車時給司機大車可能會有專人收錢的如沒有都是給司機就可以了。他們的車輛有些像是貨Van改裝般有些像是外國的黃色校巴有些像香港的小型校巴。雖然車款不是統一的但車身都是白色為主中間有一條粗線中寫上號碼和行走地點。不一定有空調所以等開車時可能會熱到暈但開車時的自然風真的很爽。這些巴士站又跟City Bus不一樣除了總站外你見到有個類似日久失修的避雨亭下有一兩張石椅的就是巴士站了但有時他的下車點時沒有的就真的像紅Van般可以街口有落似的。很多旅客都不會搭這些巴士說甚麼危險連本地華人都有這樣說但我搭了六次只是等巴士開車等得太久而納悶外都不覺得有甚麼問題當地人都笑笑口的幫我們呀可能我們幸運吧?!

3)    的士因為亞庇市不大去其他地方時交通又不方便因此很多人都會包的士去遊覽當地的士不便宜而且不會周圍去兜客他們會在指定地點等客人來還有分一些是馬來人地盤一些是華人地盤。幸好我酒店那邊只要走前一條街轉彎便有一個華人司機的士。但他好像不太懂得一些有趣景點可能要找一些專門做旅客生意的司機會更好。據說現在會有新的士是計跳標的但我沒坐過不清楚。

4)    火車沙巴的唯一火車唯一的程度是只是單軋雙程行車所以由丹容亞路至保彿的火車每日只有來回兩班次另外有一架貴價觀光火車由丹容亞路至吧巴。至於保彿去丹南的火車更好像每日只有一班次。看別人的blog寫道由丹容亞路至保彿的火車好像有冷氣的但我坐的卻沒有冷氣。跟巴士一樣等開車時可能會熱到暈但開車時的自然風也真的很爽。

5)    馬路沒有清晰的斑馬線很多人都是亂過馬路的所以亞庇市內的汽車都不是開得很快但當然都要瞻前顧後覺得安全才過馬路。從網路上見到有人說過馬路前敬請按紅綠燈柱的按鈕像香港的那些紅綠燈一樣但是否真的快了轉綠燈我不知道其實有甚麼真實用途我也不知道~ XD

6)    警察/軍警在酒店附近的Jesselton Hotel對面佑記肉骨茶旁邊會放置一張枱有幾個警察/軍警註守有男的有女的不知道是否長註的但這個警崗未免太簡陋了吧?! 還有一次在Donggongon的巴士上等開車等到發呆之際見到有個略胖的男人上車站在一對乘客旁邊從銀包中拿出一張證件來然後叫那對乘客拿passport給他看~ (寫明passport是因為他說了數句我只聽懂passport這個字其他的都聽不懂…) 那對乘客便乖乖的交出passport, 那男人再說了數句便下車了… 我笑說他是不是不懂中文所以沒有查我們但就算他拿出他的證件我都沒有辦法查證他是真警察還是假扮的?!

7)    沙灘亞庇市內只有一個沒有人游水的沙灘要出外島才能安心玩樂。只去了沙比島和馬努干島,兩島的水蠻清澈的但沙灘有很多死掉的珊瑚穿著拖鞋會比較好而且都有蠻多的垃圾在漂浮。沙比島的沙灘很細小長洲的比它還要闊和大。馬努干島沙很幼但有很多垃圾和樹枝不算很美。面積頗大還可在島上居住。

8)    超級市場這裏的超級市場在大門口都會有專放袋子的櫃說明是防止高買有職員專責看守其實都安全的。當你進入前如你手上有購買其他東西的膠袋你都要放下至於隨身的袋只要不是太大個都可進入。我的背包都曾被拒絕進入但不是每間都拒絕當時惟有把手提和銀包都放到我媽的小背包中我的大背包暫存在櫃中他會給你一個號碼牌走的時候取回就可。在KK Plaza地庫的超市和Suria Sabah3/F的超市都可以一行美麗華又舊又臭

9)    當地所有進口的東西都不便宜很多進口食物、大型品牌像Addidas, Converse都貴過HK, 反而ClarksHK便宜少少。酒就更加貴因為抽重稅。好像最近好多人喜歡的蘋果酒, HK超市賣HKD12.X, 但亞庇超市賣RM10.X, 貴一倍!!

10) 亞庇市給我的印象一條街有數間酒店/賓館/背包客的旅店新的舊的還有很多興建中的。商場都是舊式商場有點像葵涌廣場甚麼都有但店舖面積當然比葵涌廣場大。新式商場只有Suria Sabah,  Centre Point4, CP13樓都是舊式商場般但要說到購物質素, Wisma Merdeka內的東西好像更好有一間賣男裝的色彩繽紛質地用料款式都很好但每件都要RM200以上真是一分價錢一分貨!!

11) 前一條提到亞庇市現在大興土木很多地方都在興建酒店、商場如果你像我一樣不喜歡去旅遊區又有興趣去沙巴的請盡早去吧~

12) 華人這裡的華人很多都已經是移民第三、四代年長人士的中文可能比年輕一輩還要好。

13) 拉茶其實是煉奶奶茶我飲了數次拉茶但只有兩次像是真的拉茶表面有泡泡的其他就真的是煉奶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